2009年3月29日 星期日

親子教育日

星期六的親子教育日,有博靖爸爸、瑋樊爸爸、婉寧爸爸來職業分享。

博靖爸爸送給我們每個人一枝筆,超酷。他爸爸是在鋼鐵的貿易商,他教我們一些鋼鐵的常識,有些我都聽不懂。回家後,媽媽才解釋給我聽,原來他爸爸需要有很棒的英文,他會進口一些鋼鐵給台灣的工廠製造使用,所以,他爸爸的工作對於鋼鐵的品質等都必須很重視。難怪他爸爸告訴我們,如果有一天長大找到一家很好配合的廠高,那就可以帶給我們很長久的事業。他爸爸還告訴我們英文及數學在他的工作上是很重要的。哈!哈!我都看不懂他爸爸帶給我們看介紹他公司的書,都是英文,好多、好多的英文字,我都不認得。看來,我英文要更加努力了。

瑋樊爸爸是腳踏車的經銷商,這我就知道了。他是賣腳踏車的,他告訴我們腳踏車的不同,也提醒我們騎腳踏車要注意的事項。他爸爸說,如果我們班上同學去他店裡買腳踏車都會給我們打折喔!真是的,我有腳踏車了。

婉寧爸爸,他的職業就有一點難。他是杜邦公司的管理階層,他介紹他公司是生產二氧化鈦。哈~你們知道什麼是二氧化鈦嗎?說真的,要不是媽媽再講給我聽,我以為他公司是生產二氧化碳,不就是破壞地球的壞蛋嗎?當然不是啦。他爸爸給我們看一張圖片,超酷。可以看出少女及巫婆的樣子,他告訴我們任何事情多要從多方面來看,才可以看出很多的不一樣呢!

聽完他們的職業,我想,我長大以後要當一位昆蟲大師。因為,昆蟲是我最厲害的啦!




沒有留言: